七条便利举措服务台胞台商 签注申请3天办结
发布时间:2012-01-31 1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晚报 字号:[ ]


    3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获悉,日前该分局从在威台企及台胞台商的切身利益出发,推出缩短办事时限、拓宽办事渠道、放宽签注期限、降低收费标准等7条便利举措。

    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对于台胞的签注申请,由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速到3个工作日内办结;急件申请由1个工作日内办结,提速到随到随办。台胞可以随时随地登录互联网,进行住宿登记申报、证件预约申请和网上互动交流,实现了鼠标轻点、键盘一敲、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有关手续。为对台胞台商做到有效的证件到期提醒,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在外企推广应用“境e通”系统,由系统自动记录台胞台商的签注有效期限,并在有效期到期前15天,提醒及时申请办理延期,防止有关问题产生。

    此外,对于因经常出差在外或公司生产需要,确实无法在工作时间到公安机关办证的台商,实行了电话、网络预约服务,在周末、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为其提供延时服务。在签注方面,进一步放宽了停留期限,台湾居民来往大陆签注可以按需申领;对于申请材料符合规定的台湾居民居留签注,根据申请人需要,最长可以签发3年。同时,降低了签注费用,降低了原有的台胞签注收费标准。一年以上、三年(含)以下台胞签注和三年以上五年(含)以下居留签注,由原来的每件收费分别为200元和300元,统一调整为每件100元。(赵树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