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 简体版 | 无障碍阅读
 
 
 
 
 
 
威海旅游
首页
>> 威海风情 >> 威海旅游
 
环翠楼公园

发布日期:2012-12-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旅游字号:[ ]


    位于威海市区,西负苍山,东姚碧海,南北分别与佛顶、古陌岭群峰相望,登楼可见碧海浩渺于城东,绿翠掩映于四周,逐以“环翠”名之。东广场建有民族英雄邓世昌的铜像,是威海著名的风景游览区,也是市民体憩、健身的佳地。

    环翠楼历史悠久,始建于明弘治二年(1489年),明代的环翠楼,飞檐斗供,八窗洞达。后年久失修逐渐倒塌,此后又多次修建。爱国将领冯玉祥、著名书法家舒同等大家曾经在这里留下过墨宝。

    2009年。威海哈丝人民政府投资5.75亿元对环翠楼公园进行改造,公园面积由14公顷扩建为53.8公顷,以历史文脉贯穿全园,分为一轴、两脉、三核、四区。一轴指刘公岛-环翠楼-山顶会所组成一条景观轴线;两脉指山脉和文脉;三核指入口广场、环翠楼、山顶会所;四区指民俗风情街区、娱乐活动健身区、历史文化展示区、自然体验游览区。环翠楼建筑主体为明清风格,宏伟壮观、典雅大方,延续了威海历史文脉,成为威海的标志性建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