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 简体版 | 无障碍阅读
 
 
 
 
 
 
威海旅游
首页
>> 威海风情 >> 威海旅游
 
仙姑顶

发布日期:2012-12-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旅游字号:[ ]


 

    位于威海市区环山路中段,海拔375米,奇峰耸立,树木参天,山路曲折蜿蜒,春夏翠林清泉,流溢海光山色;秋冬彩林冰雪,迷幻琼楼玉阁,真可谓“烟云舒卷览胜景,松石古淡怡远情”。登上山顶,东瞰大海和刘公岛,北眺威海市区全景,西望青山翠绿,南面恬然村落,让人顿生心旷神怡之感,是市民、游客郊游的最佳去处。

    相传很久以前,仙姑顶下住着一位乐善好施的老汉,某日夜里梦见仙姑顶借他的枣红马帮助搬家,老汉欣许。天亮醒来,老汉到马厩查看,见枣红马大汗淋漓,马鞍、驮篓还在背上,驮篓里还放着两个大元宝。老汉将此事告诉了邻里,众人修起了仙姑庙,以祈求仙姑保佑。

    仙姑作为地方神灵,当地人深信不疑,仙姑庙香火终年不断。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市仙姑顶最热闹的时候,庙会连续7天,秧歌、锣鼓、耍狮、舞龙、京剧、吕剧,相互竞技,热闹非凡。

    自2007年开始,景区从辽宁鞍山引进2000多吨优质岫玉,依托道家文化和民间传说,由高级名匠精工细雕,历时三年,制作了近千件大型玉雕艺术品,其数量之多、品相之丰,举世独一,价值无可估量。其中,玉仙宫所供300吨仙姑玉像为世界之最,乃世界级文化瑰宝,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