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在协助企业破解难题上践行初心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5 15: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港澳办始终坚持按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学做结合,知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主动深入企业调研,拜企业家为师,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在提升服务质量,破解难题上践行初心与使命。



11月14日,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协调联系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一起到安泰电子参观考察,并与安泰电子董事长谭继波、总经理谭明辉座谈交流、洽谈合作。



威海安泰电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家专注于超低温制冷技术研究和制冷产品制造高科技公司,是山东省首批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三家隐形冠军企业,在台湾市场需求量很大。杨志伟主任在前期走访调研中了解到,其新研发的家用超低温冰箱,工作温度超过零下70多度,市场技术领先,能够完美解决当前冰箱损伤细胞组织、保质保鲜效果不好、易滋生病菌等问题,市场潜力巨大,但由于该产品散热风噪过大,影响家用市场推广,企业急需新的技术支持。



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环翠区一家致力于热管技术应用推广的高技术企业。热管是原用于航天飞行器的热传导技术。多年来,震宇科技将热管技术应用于家用取暖,但因成本比现在家用地暖高约一倍,市场拓展困难。杨志伟主任根据自身专业知识,认为两家企业具有很好的技术合作基础,于是积极推动两家企业进行技术合作。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深入交流,进行现场数据比对、建模分析、技术评估,均感到技术合作前景良好,潜力巨大,当场达成了合作共识,决定立即展开技术合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港澳办一直致力于推动企业跨区技术合作交流,推动了经区台资企业日月光(威海)与荣成阅芯电子科技帮扶指导环翠区新成立的银创微电子的封装IGBT项目,为高区克莱特集团与荣成黄海造船厂牵线搭桥双方签订几百万的订单,联系推荐生产聚晶片刃具的高区威硬工具应用于文登天润曲轴的曲轴切削钻铣等等,为威海市相关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在践行初心与使命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