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积极推动日月光和银创微电子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30 16: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应威海银创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邀请,8月27日,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与台资企业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燕杰及其工作团队一起到银创微电子参观座谈并进行技术指导。日月光集团(ASE Group)是全球最大半导体封装、检测及材料生产企业,是全球IGBT封装行业的领导者,总部位于台湾。日月光半导体(威海)有限公司是日月光集团(ASE Group)于2008年在山东省威海市设立的公司,总投资3亿美元,拥有员工2000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亿美元,主要产品为分立半导体元器件,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及动力电源等行业。威海银创微电子有限公司是我市刚成立不久的半导体企业,主要从事IGBT、MOS等元器件的封装和销售。



会前,大家一起参观了银创微电子的生产线,银创微电子董事长庄胜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座谈会上,曹燕杰向大家介绍了半导体领域的重要性和当前我们与西方发达国家存在的差距,结合半导体元器件进口已超越石油成为我国第一大进口项目的现实和中美贸易战的现状,认为当前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极为重要,正当其时。曹燕杰对于银创微电子的成立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近三十年的从业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日月光(威海)的成功经验,对银创微电子存在的问题在发展思路、公司文化、管理模式等方面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同时热情邀请银创微电子到日月光(威海)访问,共同携手发展。



银创微电子董事长庄胜对杨志伟主任和曹燕杰厂长的指导帮带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多向日月光学习,尽全力把企业做大做好,为我市半导体产业发展尽一份力。



杨志伟表示,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极为远大,希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做足发展功课,争取更大发展。杨志伟指出,半导体产业有其自身特点,是个需要报团取暖、相互扶持的行业。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企业之间只有增强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人才共享的理念,相互扶持,相互帮助,才能众人拾柴火焰高,共同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