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情深——威台书画家邀请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02 1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11月1日,两岸情深——威台书画家邀请展在威海明德艺术馆开幕。开幕仪式由市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金光,港澳台美术家协会台湾分会主席、台湾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创会理事长、台北市山痴画会会长李沃源,威海东方艺校校长、明德艺术馆馆长唐毓峻分别致辞,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宣布开幕。





梁金光对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威海有着鲜明而深厚的文化底蕴,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历史积淀深邃绵长;这里宜居宜游、宜业宜学,人民淳朴真挚、热情好客。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围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团结一心、谋篇布局、跨越发展,精心打造有品位、有内涵,充满美誉度和幸福感的魅力城市。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应对疫情大考,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精致城市建设成效突出,高质量发展迈出崭新步伐。多年来海峡两岸以及威台文化交流密切,“两岸情深”书画展,以书画为媒,以艺术为介,为两岸书画家以画会友、展示才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搭建了又一重要平台。希望各位书画家积极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之魂、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尽情抒发威台两地深切情谊,创作更多艺术精品,为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




李沃源在致辞中回顾了与威海的深厚情谊,讲述了自己十余年三百多次往返两岸各地学习交流受到大陆各界亲朋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谈到了自己从事两岸文化交流的所思所得所感,并以自己儿子坚定地选择两岸交流为例,发出了“交流挡不住、毕竟骨肉情”的感慨,表达了做一个堂堂正正中国人的深切愿望。




本届书画展由威海市台港澳办、威海市文联、港澳台美术家协会台湾分会主办,威海明德艺术馆、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承办,旨在以书画交流为纽带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沟通,展期将持续到11月5日。作为威台文化重要的交流活动之一,“两岸情深”系列书画展览已历九届,本次共汇集了两岸45位名家的100多幅书画精品,内容涉及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书法作品也是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饱含着书画家们对中华文化的眷恋之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