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一行来威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0 16: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威港两地交流合作,12月8日至9日,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副主任翁荣桢及驻山东联络处一行6人来威海参访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金光会见参访团一行。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高新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臧建方陪同考察企业。

梁金光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威海与香港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同为“七子”,人缘相亲,命运相连。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一直是威海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是威海的首位投资来源地,两地之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威海的发展离不开特区政府和香港同胞的大力支持,希望借此次机会加深彼此了解,更快更好地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威海将一如既往地为香港同胞提供优质高效的便利措施,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蔡亮介绍了香港的发展现状、功能地位和政策优势,以及香港驻沪办的主要职能和业务工作情况,希望与威海开展更加深入细致的合作,特别是在投资贸易、人才引进、文化交流、名优产品展销和船籍注册服务等方面有较大的进展和突破。






在威期间,参访团分组参观了威高集团、亿和工业精密控股有限公司、高区工业园展厅等,与市委台港澳办、发改委、商务局、文旅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国际合作公司、威通航运公司等部门及单位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产业结构、发展方向,今年的疫情对在威港资企业影响、威海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忧纾困的举措,威海与香港人员往来、交流合作情况等,特别在经贸投资、服务贸易、文化旅游、科技成果转化、青少年交流、实习就业创业、航运交通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