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同根同源两岸情,同心扶贫助三农”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5 15: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环翠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联合开展“同根同源两岸情,同心扶贫助三农”活动,为这个略带寒意的初冬添温暖,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爱心基金助农民脱贫

环翠区台联会2015年在民政局设立冠名爱心基金,凝聚台胞台属爱心,常态化开展扶贫公益活动,累计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发放救助金7万余元。今年,环翠区台联会爱心基金聚焦困难农民,为11名困难农户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用爱心温暖这些困境人的生活,用行动帮助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农产品认购促农业增收

市、区台联会代表20余人带着帮农助农的爱心,来到张村镇刘家疃村“赶大集”。“这白菜看着就好,多少钱一斤啊”“大爷,给我来一筐柿子!”刘大爷忙得满头大汗,但脸上乐开了花,他说,“知道这些好心人是为了帮助村里农户销售产品,心里高兴的同时更多的是感动。”市台联会会长李杰、区台联会会长张传全不仅现场购买了不少水果、蔬菜,还订购了1500斤苹果,他们表示“这样做能够帮助到农户,非常有意义。”




环境整治建美丽乡村

乡村要美,首先是人居环境要美。市、区台联会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加入到刘家疃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进行路面清扫、沟渠清通、杂草清除、垃圾清运,一番辛苦劳动后,村庄变的更美了,环境变的更好了,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村民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携手共建“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