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组织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8 16: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为强化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高应对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11月5日,市委台港澳办与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共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邀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尹佐军对3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救在你身边”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操作专题讲座。



培训现场,尹佐军采取多媒体授课的方式,结合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实用技能等急救知识,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对于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尤其是心肺复苏术对心跳骤停患者施救的关键作用。随后,红十字会急救讲师为参训人员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指导在场人员进行了模拟演练,对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大家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

救护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救护常识,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奉献意识,希望能多组织此类活动,不断提高大家应对意外伤害或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