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跨山海,携手贺新春——威海基隆台胞台属线上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1-02-22 10: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万象伊始,春意渐浓。2月20日正月初九,威海基隆两地台胞台属线上过大年活动在威海基隆同步拉开帷幕。见屏如面、年味不减,疫情阻不断情谊、距离隔不开祝福、网络传递了温情,线上过大年让威台两地同胞实现隔空团圆,共同迎接新年新征程。




活动现场,在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李杰和台湾基隆市山东同乡会理事长刘建国的带领下,两地同胞共同举杯,为对岸的亲人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威海非遗传承人剪窗花、捏面灯,增添了独具威海地方特色的年味。剪纸传承人郝伟巧手剪出一幅“福寿图”,为台湾同胞送上牛年的福气与好运。花饽饽传承人孙海燕为活动特别制作了春节主题糕,还按照威海民俗捏制了十二生肖灯,民间称为“捏属儿”,即用面做出家人的属相,在属相背上再捏一个灯窝,蒸熟后拿一根缠着棉絮的竹签蘸食用油插在灯窝里,最后一齐点燃放在屋中间,一家人围坐,看谁的属相灯花烧得旺、燃烧时间长,寓意新的一年全家吃喝富足,人人安康快乐。威海嘉宾聚在一起共同点燃生肖灯,把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远在基隆的山东以及威海乡亲也纷纷聚在屏幕前,畅谈儿时过年的回忆,刘建国理事长代表基隆市山东同乡会展示了为威海乡亲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期待早日相聚、能亲自送到威海乡亲手中。威海现场还准备了一道道胶东春节特色菜:葱烧海参、鱼锅饼子、鲅鱼水饺,为此次线上过大年活动融入了浓浓的家乡年味,传递着深深的新年祝福。






线上过年,云端团聚,跨越山海,传递情谊。两岸乡亲依依不舍挥手道别,活动在大家对新年的期盼中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