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组团赴济南参加鲁港招待会暨香港营商环境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1月6日,受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下称“驻沪办”)、驻山东联络处邀请,市台港澳办组织市发改委和商务局赴济南参加“鲁港之约·蓄势待发”2022鲁港招待会暨“优势独特·机遇无限”香港营商环境推介会。此次活动是由省台港澳办与驻沪办联合举办的交流活动,旨在促进两地在经贸、金融、人文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渊、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分别致辞,部分省直部门、市港澳系统、省内企业、在鲁香港机构和港人港商代表近百人参加。

刘渊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香港特区政府正致力于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山东也正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叠加,为鲁港合作展现出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机遇。蔡亮主任表示,山东与香港一直以来在经贸、金融、文化等多方面保持密切联系。今年特区政府将以“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一系列精彩而多元化的庆祝活动,展现香港25年来的发展成果及市民浓厚的爱国爱港之情。

当天下午举办的香港营商环境推介会面向山东的企业家代表介绍了香港营商、融资优势,人才引进、船舶注册等最新政策,并就推动山东企业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更好服务两地发展进行了探索和交流。

本次活动由主题展示区、招待会及推介会三部分组成。展示区以视频、图文展示的方式,介绍了香港回归25年来鲁港合作的历程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山东联络处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推介会为山东企业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用好香港投资优势、专业服务及上市、融资平台谋求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我市台港澳办服务企业发展,更好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有力抓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