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3: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1月20日,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台港澳办主任杨志伟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耿涛、市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隋一忠等到会指导。



市委台港澳办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杨志伟代表市委台港澳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耿涛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市委台港澳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深刻,原因透彻、批评坦诚,明确方向、整改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始终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杨志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梳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的问题,举一反三,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耕重点产业集群,拓展交流渠道、落实惠台港澳政策,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威台港澳融合发展,为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