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欢庆 网络传情”海峡两岸(威海基隆)台胞台属线上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2-02-14 13: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二,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与基隆市山东同乡会在威海、基隆两地再次共同举办“同心欢庆 网络传情”海峡两岸(威海基隆)台胞台属线上过大年活动。来自威海、基隆两地的山东籍同乡、台胞台属以及在威台商台青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是两岸两地台胞台属云端共贺新春的第二年。活动开始前,威海现场持续播放威海城市宣传片、威海台属企业以及《我们同唱一首歌》等视频,向海峡对岸的同胞乡亲展示了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台属企业发展情况。




山东省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李杰代表威海台胞台属向基隆的亲朋好友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同时感谢台湾山东同乡会理事长于茂生等台湾嘉宾及广大山东籍同乡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在李杰会长和基隆市山东同乡会刘建国理事长的带领下,两地台胞台属共同举杯庆团圆迎元宵,威海现场嘉宾手拿福袋花饽饽,祝福海峡对岸的亲人朋友虎年福气满满,好运连连。




活动期间,两地乡亲通过云端同步包家乡水饺,把对亲人的美好祝福包进一个个饺子里,齐享家乡味道。活动临近传统佳节元宵节,威海现场还特意准备了花灯和灯谜,两岸同胞在你来我往赏花灯、猜灯谜的欢声笑语中共同迎接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到来。





威海现场邀请到几位威海特色“非遗”传承人进行作品介绍和技艺展示,为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家乡年味气息。高雅古朴的锡镶茶具、萌态十足的老虎花饽饽、“毅祺翔威来”精美的冬奥福娃剪纸以及独具匠心的锔艺作品,让基隆乡亲在云端近距离感受到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随着表演者双手上下翻飞的影人,伴随着咿呀呀的京胡和抑扬顿挫的唱腔,胶东皮影戏《穆桂英挂帅》让两地同胞看得津津有味,齐声叫好。


活动尾声,两岸同胞以歌传情、表达心声,《一剪梅》《故乡的云》《爱拼才会赢》等两岸耳熟能详的老歌,唱出对家人朋友的思念,唱响对祖国和平统一的期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