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同心战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3-23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委台港澳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面对突发疫情,办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第一时间向全市台港澳同胞及其亲属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积极协调疫情指挥部门,帮助驻威台港澳资企业、台港澳同胞及其亲属解决实际困难。选派党员干部支援高区疫情防控工作,台港澳系统内10余名居家党员,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积极主动亮身份,到所在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物资分发、场地消毒、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展现了台港澳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强化宣传,正面引导。积极发动全办党员干部参与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和“爱在威海、同心抗疫”宣传活动中,通过微信等平台广泛推送、转发《谢谢你,战“疫”中每一个平凡的威海人》《为理性友善的威海市民骄傲》等主流信息800余条次,点赞、评论1000余次。协调威海新闻媒体,创作发布《威海市民邀请最美逆行者一起去看海》《同心抗疫 有我台属》等主题短视频4条,得到广泛关注和转发。




三是传递温情,奉献爱心。威海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及全市广大台属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识大体、顾大局,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市台联会各会长、常务理事带头组织发动台联会成员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有力克服物资提取、交通运输、人员限流等诸多困难,共同向抗疫一线人员赠送多批急需物资和生活用品,包括向来威支援的聊城医护人员、一线值守交警及社区人员捐赠500套保暖衣服、400件内衣、120床棉被以及帐篷、矿泉水、方便面等急需物资,解决一线防控人员燃眉之急。据不完全统计,捐赠款物共计折合1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