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台港澳办赴高区走访调研为港台企业送上法律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效能,5月12日,市委台港澳办三级调研员蔡君丽带队赴高新区威海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园区走访调研,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联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辖区企业送上法律服务。



在电子信息产业园,高新区产业链党建联盟举办企业法律知识辅导讲座暨赠书仪式。邀请威海律师协会会长、中立达律师所主任刘秀峰进行专题讲座。法律专家刘秀峰结合工作经验,用丰富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的合同编的通则亮点和分则亮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规范经营行为,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赠书仪式上,向企业赠送由山东省律师协会合同法专业委员会和中立达律师事务所编制的《劳动用工常见实务问题解答》、威海市编印的《威海市惠企政策工具汇编》和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书籍,为当前疫情下企业面临很多生产、用工等问题的特殊时期,提供法律服务和有效的支持与帮助。来自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医疗器械与生物制药两大产业园区的富士康、亿和精密、柏新医疗、富康电子等20余家企业5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调研组参观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高新区产业链党建联盟专职党务负责人宋威丽交谈,就“主题党日”“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等党务工作进行了互鉴互学交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律进台港澳资企业,携同法律专家实地走访了亿和精密工业(威海)有限公司、威海富康电子有限公司等重点港台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复工复产、产业链供应、员工招聘等企业需求,送法律专家上门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帮助企业家进一步提高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企业防控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送去《威海市惠企政策工具汇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谋求更大的发展。上门送法律服务,受到港台资企业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市委台港澳办将继续坚持全政府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在为企业办实事上持续发力,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