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山东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盟创盟主席李风葳
来威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17 16: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台港澳办 字号:[ ]


6月13日至15日,香港虫害物理控制专家、香港山东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盟创盟主席、香港浸会大学生物资源与农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李风葳中药营实研究基金捐资人、香港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风葳博士来威考察、对接农业科技项目,威海市委台港澳办与香港山东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盟签署招才引智工作合作协议,聘任李风葳主席担任威海市委台港澳办“引才大使”。

李风葳一行与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先后到威海新元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文登区张家产镇西洋参产业园区、文登继振西洋参产业有限公司、山东颐阳药业有限公司、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李风葳与新元果业董事长黄宝堂就现代矮砧密植果树的种植、推广、服务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桔小实蝇防治专利技术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与继振西洋参和颐阳药业就西洋参深加工、提升品牌标准、打开香港市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与富力悦心和紫光生物就无花果茶、无花果干、无花果酒等系列产品下一步发展和打进香港及欧美市场解疑释惑和实质性的探索。

李风葳表示,威海精致的环境、优美的风景、淳朴的民风、热情的人民、服务的理念、开拓的企业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次来威海感受很深、受益颇多。下一步将积极投身威港交流事业,义不容辞地担任威海宣传员,让更多的香港人认识威海、了解威海、走进威海,担当起“引才大使”地责任,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资源和学识技术,为威海招才引智、引才育才,为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为威海农业科技项目发展和特色农产品做大做强、早日走进香港市场贡献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徐发荣,市委台港澳办三级调研员蔡君丽,经开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谭绍伟,环翠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孙远征、副部长于桦,文登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冯伟杰等陪同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